登录 注册

马川子乡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08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珲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以及我乡2014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报告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至20141231 日止。

一、概述

我乡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大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力度,及时调整和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2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根据本单位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不同,从实际出发拓展公开方式,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重新设计了乡、村两级政务公开信息栏,并在马川子乡政府门户网站中对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进行了改版和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乡按照相关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门户网站开设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了乡主要领导名单,以及基本情况(机构设置、组织人事、办事程序等),开设了法规规章、政府文件、部门文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工作规则、大事记、劳动保障及就业再就业的主要数据等栏目,并在乡政府、各村的公共场所设立政务公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珲春市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开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2014年我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件。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乡对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我乡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乡的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扩大了老百姓的知情权,提高了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但由于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在公开的时间上很难达到一致,内容更新上做得还不够及时等。上述问题,我们将采取有力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

在下一步工作当中,我乡将继续按照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进行政务公开,把握公开重点,不断拓展覆盖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能够更加贴近于老百姓,进一步提高我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珲春市马川子乡人民政府

 2015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