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板石镇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18    点击数:

2012年,在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我镇以政务公开网站维护、信息及时更新为重点,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展开,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走过场

我镇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走过场,镇政府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作风效能建设的具体行动和有效途径,摆到重要工作日程抓紧抓好。

一是成立了以张恩斌镇长为组长,王垠峰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

二是认真贯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凡需公开的信息都根据有关要求进行严格保密审查;每一篇信息都需按照办文流程由分管领导审核,主要领导签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认真做好政务公开网站的维护和信息更新工作,责成专人,及时进行网站维护和信息发布、更新。截至目前,政务公开目录共公布信息105条,其中机构职能类类信息24条,政务动态类信息6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其他类信息15条。为市民了解板石镇工作情况、信息,公开查询事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为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政府真正服务于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我镇认真创新政务公开的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公开的形式更加灵活多样。

一是拓展公开形式。依托政府门户网站,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和网上政务公开,开设了政务信息、政务公开等专栏,内容涵盖政策文件、招商引资、办事指南等政务信息资源。

二是通过印发办事手册和一次性告知单,以及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办事大厅等形式和渠道向社会公开,为群众提供常年的便利服务,让各职能部门的运作情况置于阳光之下,防止暗箱操作。
让不同层次的群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信息。同时,凡属公开范围的部门都在群众便于观看的地方设立政务公开栏,所有窗口单位都将行政许可和收费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需要提供的全部材料,印成告知单,在办公场所摆放或上墙。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完善规章制度,充分利用好珲春市信息公开网站这一平台,严格按要求发布各类政务公开信息,增强的机关办事透明度,方便群众办事,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