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靖和街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珲春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现将靖和街道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为提高街道政府信息的公开度和透明度,使居民群众得到更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靖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街道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安排部署了专人负责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有效机制。依据《条例》和珲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要求,制定了《靖和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信息公开遵循的原则、内容形式、组织领导、责任追究等作出具体规定,全力推进街道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停强化业务培训。定期组织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要求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加强对信息公开各项规定的学习,重点学习相关法规、制度、文件,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吉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三)强化工作督查,严格规范操作。为提高依法公开水平,靖和街道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严格依法管理,加强督促检查, 强化监督,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要求在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上及时对街道政府信息进行了信息录入和更新,并认真做好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统计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靖和街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部门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

(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1、通过珲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256条,其中规章制度5条,机构职能8条,应急管理动态4条,工作计划26条,政务动态90条。

 2、通过街道网站、微信、公开栏、LED屏等形式公开各类信息138条。

(二)公开形式。

街道政府信息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街道网站、街道、社区政务公开栏、LED屏、发放宣传通知单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度靖和街道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本街道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6年,本街道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个别部门对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不够,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及时,在工作上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改进措施:一是加强领导和监督,切实提高各部门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将工作落实到实处。二是依托街道信息网站和街道政务公开栏的平台,采取不同形式进行及时有效地公开,同时做好信息公开档案的管理。三是提高群众的参与度,主动听取广大人民群众对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舆论的监督作用,以不断改进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