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5年珲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6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工作。今年以来,我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该项工作纳入全年目标任务,以全面提高机关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宗旨,以为民务实、清廉、高效为目标,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规范服务标准,保障公众对市场和质量监管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密切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防止权力腐败,促进廉洁从政、依法行政。二是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五项制度,即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机制,协调发布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强化日常管理,加强网站建设和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及时更新主动公开的信息,妥善答复和处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真正成为我局自觉推行的行政行为。三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组织本部门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掌握其内容,更好的做好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参加系统内上级部门及市政务信息办公室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与数量

    今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7余条,其中法规信息30条、工作动态信息120 条、公示公告150条、案件信息9条、消费警示8条。

(二)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317条。

2、设立宣传活动展台1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30余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0余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本部门本年度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本年度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六、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一)强化责任,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坚持政务公开与各项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并落实专人负责。坚持舆论宣传不放松,进一步增强全员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

(二)丰富载体,提升政务公开服务质量。积极参与电子政务、信息化建设,大力推行网上信息、网上查阅、网上调查等互动。

  (三)加大宣传,抓好政务公开培训和学习工作。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培训工作,提高政务公开认识水平,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