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珲春市牧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7    点击数: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和省、州、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进行编制。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711日―12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示范区网政务公开专栏下载,珲春市牧业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传真):0433-7550069 ;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靖和街靖边路303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落实《2017年珲春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情况

1、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今年在我市政务公开网站上及时主动公开152条畜牧业规章制度、政策法规文件及工作动态等相关信息。依托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进一步优化并重新上传了服务流程,通过政务服务“一张网”全流程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在我市动物检疫申报工作中,我局每月都出色的完成了行政审批项目办件任务。

2、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息公开。我局通过聘请畜牧行业专家开展科技培训4次、累计培训相关人员550人次;发放畜牧业相关政策以及畜牧业知识等宣传材料近10500份;悬挂条幅15个;为10家无公害企业制作宣传画册等方式,让广大农民群众看得到、听得懂。相关工作信息图片均通过政府网站对外公开。

3、健全政务公开领导机制。20175月我局在对领导班子重新分工时,明确了1名副局长为政务公开工作分管领导,成立了牧业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做出了相应调整,由局办公室1名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并及时在网站上公开相关成员分工信息。

4、理顺政务公开工作机制。由于我局机关工作人员较少,故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全部为兼职。为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处置联动工作,平时积极主动与市委办、政府办、政务公开办、示范区网站、图们江报社、延边日报、州畜牧局、省畜牧局等部门沟通联系,不断扩大我局信息传播范围。其中11篇信息被省畜牧局网站、示范区网站和图们江报社等媒体部门采纳刊登。

201710月份通过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林国推动开展的“珲春农业”企业微信平台,开辟了牧业通讯板块,向我市广大农业企业、协会和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宣传关于畜牧业相关政策和工作动态共7条信息,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7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了珲春市第十三届政协第一次会议第018号 “关于建设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设施的建议”提案答复函1份、珲春市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028号“关于乡镇建立黄牛养殖基地的建议”提案答复函1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共主动公开公开信息152条。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7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2条。

2017年度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12条;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18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社会保障等)的信息33条;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6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4条;其他信息79条。

在公开渠道方面,政府网站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152条,主要通过珲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吉林现代牧业网等政府网站发布;政务微信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7条,主要通过珲春市委组织部、“珲春农业”企业微信等平台发布;其他方式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11条,主要通过图们江报等报纸媒介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内容还不够规范。二是监督力度还不够大。三是被动接受上级检查的多,自觉进行自查和抽查的少。

(二)、改进措施

1、继续充实公开内容。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热点信息的梳理。

2、精简文件。减少不必要的工作,以更好地把握政务公开和安全保密的平衡点。

3、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4、加大培训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政务公开各项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和重要性。

珲春市牧业管理局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