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水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28    点击数:

   珲春市水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公开中心的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下载。珲春市水利局地址:珲春市新安大路837号,联系电话(传真):0433-7513093。

  一、  基本工作情况

  (一)领导重视,信息公开机制更加完善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成员,局长高占松同志任组长,副局长张毓成、李荣、王兆羽、何龙云任副组长,局属各科室及各基层单位一把手任成员。建立和落实工作责任的长效机制并确保公开责任落实到位。

  二、《珲春市政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2018年珲春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落实情况

  (一)《珲春市政务公开实施办法(试行)》落实情况

  召开落实政务公开实施办法专题会,要求各基层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该办法,按要求认真执行。

  (二)《2018年珲春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落实情况

  根据《2018年珲春市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制定了《珲春市水利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将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围绕重点领域,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及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等作为具体公开事项,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责任到人。保证工作落到实处。

  (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在政府公开网主动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各2条。

  三、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

  信息公开率和更新率达到100%。完善了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和审查程序流程单,通过责任人、科室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分三级进行保密审查和审定。

  (一)公开数量

  2018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3条。

  

    珲春市水利局信息公开总数2014-2018年数据统计图

  (二)公开内容

  主动公开信息中,财政预算、决算、三公经费1条,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1条;扶贫等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16条;重大水利项目及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13条;安全生产信息11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8条;行政处罚信息34条;回应公众关注要点2条;其他信息145条。

  (三)公开形式

  在珲春市政务公开网站发布了125条信息,公交资源交易网站发布72条信息。通过吉林水利、延边日报、图们江报等发布信息18条。以新闻形式发布信息11条。以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及宣传单等其他类形式公开110条。

  (四)公开的及时性

  主动公开信息全部实现了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发生依申请公开2次,一次部分公开,按时办结;一次不予公开,延期办结。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宣传力度不够,基层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知度不高,信息类型划分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基层单位对政府信息公开认知度。二是准确科学划分信息类型,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和浏览。

    珲春市水利局

    2019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