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2-27    点击数: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3年,我局信息化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我市政务公开工作考核要求,局办公室、行政审批科等信息化工作人员全力推进我局信息化与电子政务的发展,在加强电子政务建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高信息化队伍素质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圆满完成了中国蚌埠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日常运维工作。
    二、主要做法
    一是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带领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调研,对不足之处进行整改。二是组织机构落实。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主任,分管领导为副主任及各个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局办公室与行政审批科负责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工作中采取信息专办,逐级上报,领导决策的工作机制,将信息化建设纳入到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对其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踪,及时处理。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和窗口建设的工作意见。要求各单位、各科室要切实做到有计划目标,有督促检查,有措施考核,使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认真完善措施,要求各科室公开行政职权目录及流程图,方便群众查询办理和监督。对行政许可项目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相关内容,使已公开的行政职权和流程图与调整后的行政权力的行使相一致。窗口服务效能提高,要不折不扣履行市行政服务中心行为规则,切实抓好工作规程的执行力。五是严格要求抓落实。我局依托政府门户网站,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文化动态、文化工作、政策法规、政务公开、等项目,除及时准确报道我市各个领域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事件外,还将行政审批项目流程公布于网站,方便群众办事,建立交流互动。政务信息公开方面,完善了《珲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公开目录》和《珲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公开指南》。每天更新重大信息,每周更新一般信息。即时关注网上信息咨询,及时向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和市政府综合门户网站递交信息。六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求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要拓宽监督渠道,对各单位、各科室实施有效监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注意听取外单位的经验和社会公众对本部门的意见,边整改边提高。切实加强日常检查,对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进展缓慢、效果不好、群众不满意的,要采取措施限期解决;对不按要求进行公开或公开内容失实的,要责令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局领导要求,政务信息也要做好保密工作。各科室工作只要不属于保密范畴,一律都要在政府政务公开信息网上发布。所发信息首先必须由分管领导严格把关,统一办公室发布,切实落实信息公开发布的准确、及时、规范。同时,对该发布的信息不发布的科室,局政务公开办公室也及时实行有效监督。
    新的一年里,在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领导下,我们将会更加努力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争取再上新台阶。

 

                           珲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