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29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文件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按照文件精神,积极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总结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我局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以来,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局政务网站上予以公开。主要有办事指南——行政审批行为的办事依据、条件、程序、时效和受理机构等;涉及行政执法有关规定的文件;我局的机构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群众办事和行政执法相关内容。我局应公开的政务信息做到了全部公开。

   (二)公开权利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尚未收到权利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4年,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二、主要经验做法

   (一)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信息公开责任落实

    我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针对我局工作实际,及时调整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由局长金正国任组长,办公室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旅游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事机构设在局办公室。同时,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职责和各职能科室的工作任务,并要求各科室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目标管理,任务落实到人。一年来,做到了单位有领导分管,工作有机构负责,工作责任有人落实。

   (二)建立健全保障措施,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我局建立了增改政府信息的申报制度,对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要求各科室承办人员及时上报,相关局领导严格把关,确保信息内容完整,界定准确后交办公室,由办公室在两个工作日内上电子政务网站予以公开,并及时更新。对于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市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稳妥处理,做到规范受理行为,努力提高服务水平。   

   (三)结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更新信息公开政务网站

我局根据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的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工作连续不间断。按照形式服从内容、方便公众办事和监督的原则,除上政务网站予以公开以外,还利用各种媒体以及告示牌等形式予以公开。

三、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面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

2.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主动公开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还存在信息发布量少等问题。

(二)改进措施

1.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为着力点,努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局目标绩效考核管理体系,进行月度督办、季度检查、半年考评小结、年终考核总结。

2.不断创新公开形式,探索新途径。通过研讨会、行风监督会、咨询会等形式,不断探索和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3.对珲春旅游网进行更新和改版,以更贴近公众、方便群众的形式向广大公众公布各类政府信息,使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得以切实落实。

   

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

   20151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