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司法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0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主要包括: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学习、培训情况;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4年司法局共公开信息247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9条;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1条;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4条;其他信息86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100条。

  2、通过珲春电视台、《图们江报》等新闻媒体公开信息14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今年信息工作也存在一些不足,部分科()、处、所、中心对信息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够,报送信息时效性不强,为此,2015年将重点从2方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局上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督导考核,将信息报送情况纳入日常工作考核,调动各科(室)、处、所、中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