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司法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3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811日起,20181231日止。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如对报告有疑问,请与珲春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433-7514285,传真:0433-7514285,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口岸大路3493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8年,在珲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积极贯彻落实《2018年珲春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各个环节,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增强了公开工作实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信息公开要求。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工作情况设立兼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达到了“全覆盖”和“无缝隙”。二是丰富公开内容,保障更新速率。我局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速率作为信息公开工作的核心,安排人员负责公开信息的编辑、审核与发布。三是公开形式多样,信息内容全面。我们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一是在局机关大厅显著位置,通过公开栏等方式公开办事指南,包括内设机构分布情况、工作职责、办事流程图等。二是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分情况及时给予答复,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有效。三是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8年珲春市司法局共公开信息253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1次。

  

  (二)公开的形式

  通过珲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发布信息数84条,通过单位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44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24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着以下不足:有些科室处所对政府信息工作积极性不高,报送量相对较少;有的报送的质量不高,只是应付任务;有的报送的时效性不强,影响了及时采用;有的视觉太窄,只报送调解信息,其他有关涉及司法行政工作的信息没有报送。

  有鉴于此,我局2019年将重点从以下两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局上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加强督导考核,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日常考核中的分值,调动各科(室)、处、所、中心的积极性。

珲春市司法局

2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