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珲春市经济技术合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要求,由珲春市经济技术合作局编制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期止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数据的统计起止日期为2013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433-7629303;传真:0433-7629303;邮编:133303;地址:珲春市新安路1991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年,珲春市经济技术合作局根据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增强公开工作实效,优化政务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年内着重从抓制度建设、抓公开范围、抓信息质量、抓政策学习等方面着手,围绕我局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做到了重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审核到位,渠道畅通,学习常态,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不断完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92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4条,政务动态类信息68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

主要是通过珲春市人民政府公开网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出现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我局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保持好的发展态势,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为,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范围还需扩大;政策解读性信息还需进一步深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需要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需要加强人员配置与培训工作。下一步,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按照珲春市的要求部署,以方便企业和群众为主基调,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为重点,不断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2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