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民政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25    点击数:

2013年,我局以“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宗旨,认真贯彻和落实省、州、市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相关要求,严格按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相关规定,全面开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队伍建设,使各项工作有序的进行。现将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信息公开内容

    2013年,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共公布信息104条。包括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政府公文、局工作计划及总结、工作动态等内容。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民政工作动态,让百姓真实准确地了解包括社会救助工作、优抚安置工作、基层建设工作在内的民政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亲民之意、为民之举的信息及时传递到百姓心中。

  (二)公开形式

    一是通过发放文件、召开会议等形式,将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开。

    二是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及时向社会宣传社会救助、医疗救助方面新出台的政策。

    三是通过政府网站向社会发布各类民政工作动态信息。

  (三)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申请要求公开和不予公开的信息。

  (四)2013年,我局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的情况。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主要措施

    一是各科室不及时上报信息,无法把各类工作动态及政策法规无法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重视,监管不力。

鉴于上述问题我局已采取了各项对策。一是重新建立了信息报送工作小组,每科室指定专人定期报送信息,再由办公室统一备案管理,并完成修改及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出台了局内信息宣传细则,更全面、更明确地规定了信息报送、信息公开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