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教育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6    点击数:

2012年,教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中所列的数据统计期限为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现将2012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教育局确定办公室和法制科作为全市教育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局办公室、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工作小组成员按照工作分工,分别由教育局办公室负责指导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法制科负责平台搭建录入工作。

截止2012年底,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止2012年12月31日,教育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8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305条,所占比例92%。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5条,规划计划和工作完成情况类信息285条,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类信息5条。

三、依申请公开、行政复议、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2012年教育局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全年未收到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教育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收取任何相关费用。

四、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需拓宽;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三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等。

为此,我局将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工作的方式和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务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营造公开透明的工作环境,保证网络信息安全,真正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