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公安局2011年度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27    点击数:
   一、忠诚履职,拼搏进取,2011年全市公安工作成绩显著

2011年,是我市公安工作应对挑战,奋勇拼搏,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争创全省最平安城市、打造群众最满意公安队伍的工作目标,奋勇拼搏、忘我付出,有力地维护了全市的政治安定和治安稳定,人民群众满意度测评连续两年全省排名第一,政行风测评连续三年全市排名第一,公安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了令人振奋的重大成果。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维护国家安全、边境稳定能力明显提高。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巩固提高群众安全感作为不懈追求,打击防范能力明显提高。凝心聚力做强做大公安主业,破获各类刑事案件近2000起,刑事侦查绩效考评位列全州第一,各项指标数据再创历史最高水平。先后侦破了“2.03杀人碎尸案、9.10纵火杀人案等7起现发命案,禁毒综合考评成绩位列全州第一。破获经济案件涉案总价值近5000万元。坚持既破大案,又管小案,破获各类锋芒性、多发性侵财现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500万元。系列爬窗入室、系列扒窃绺窃、系列冒充军人诈骗等一大批群众反响强烈的案件实现即发即破。将清网行动作为保稳定、保民生、保发展的战略动作,负重攻坚,全程冲刺,百警抓获率、故意杀人逃犯撤销率以及综合考评成绩位列全州第一。将打四黑、除四害亮剑等专项行动作为回应民生的重要手段,与此同时,坚定不移地推进治安防控五张网络建设,实行网格化布警,进一步深化GPS巡防模式和分区待警的快速反应机制。全面完成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任务。

一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把管理创新作为公安发展的力量源泉,服务民生、保障发展取得新突破。坚持以管理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在全州率先设立外国人社区管理试点,受理公民因私出入境证照申请近20000份,解决户籍疑难问题近200余件,预约服务、节假日办证工作经验在全省派出所工作会议上介绍推广。坚持以管理创新提高行政管理水平,受理行政案件近2000起。实施实有人口全覆盖管理模式;实施行业场所全天候管理模式;实施虚拟社会全天候管理模式。积极主动破解公共安全管理难题,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有影响的安全事故。不遗余力增强警务保障能力,争取警用车辆及执法勤务、刑事技术、安检救援设施装备,为“清网行动等各类重大警务活动提供有力支撑。

一年来,我们始终把“五项建设”作为固本强基的主攻方向,基层基础实力明显增强。深入推进中心机房软硬件配置改造,加大情报信息研判力度,开发全州首个刑侦网上作战平台,全面实现案件网上流转。圆满完成执法场所规范化设置。全警顺利通过基本级执法资格考试。实行“五级审核把关制度,全年未发生一起错案或被检察机关认定不批捕及不起诉案件。涉案财物管理和涉案人员非正常死亡问题专项治理得到省、州肯定,全年监管、审查场所无安全事故。深入开展了回应民生交流研讨大走访开门评警等爱民实践活动,在省厅大走访开门评警检查验收中取得满分成绩。年度政行风和软环境测评,市局在执法监督类全市排名第一,交警大队在重点涉民执法类全市排名第一,全市重要岗位中层干部集中测评,前10名均为公安局中层干部。

总之,全市公安机关戮力同心,团结奋进,各项工作成果丰硕,共有20个集体和72名个人受到上级表彰奖励。市公安局荣立集体二等功并荣获“十一五”期间劳模集体称号,指挥中心被评为全省情报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警务保障室被评为全省公安经费保障体制改革工作成绩突出集体,新安所被评为全省“大走访”工作先进集体,巡逻大队荣获全省“青少年维权岗”称号。先后涌现出全省“追逃英雄”、“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金钟哲、全省“追逃能手”李景龙、全省“十佳监管民警”王立国、全省治安案件办案能手赵明等一大批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优秀民警。朴国哲、朱振福、贺照满等9名同志荣立省厅个人二等功,书写了珲春公安新的历史。回顾一年的工作,我们再次深切地体会到,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高度关注和坚强领导是确保公安事业无往不胜的首要前提;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是实现公安事业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广大公安民警和现役官兵、巡逻队员、工勤协勤的辛勤付出是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