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规划办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3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办就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现就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年初,我办成立了由主任王凤翔同志任组长,副主任黄文锋同志任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行政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机制。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日常工作之中,从全局形成领导重视、科室负责、专人管理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机构职能的信息1条;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10条;涉及行政许可类的信息50条;涉及政务动态的信息51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94条。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年共受理信函申请1件,因申请人申请的部分内容不在我办业务范围,而进行了部分公开。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相关的行政诉讼案件1件,最终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2016年工作计划

  2016年,为实现我国全面建设一流的奋斗目标,将持续采取以下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完善城乡规划公示工作,在继续做好公示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规划管理,规范城市规划行政行为。

  (二)坚持信息公开服务创新,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不断创新,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城市规划信息服务。

  (三)增加公示透明度,对公民关心的信息加大公示力度,加大宣传工作。让更多人认识规划,了解规划。

 

 

 

 

珲春市规划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