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6    点击数:

  珲春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政务公开中心的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及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务公开专栏下载。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珲春市国土资源局地址:珲春市龙源西街2395号,联系电话(传真):0433-7513987。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 健全组织,责任到人

  我局在2018年,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各副局长为副组长,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各有关科室负责人是政务公开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公开内容资料要在公布的同时,交人教科一份存档备查。

  (二)落实《2018年珲春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情况

  根据《2018年珲春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制定了《珲春市国土资源局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并根据方案围绕全市人民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认真编制相关指南和管理目录,及时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涵。在珲春示范区网、珲春国土之声及珲春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政策法规、管理制度、办理流程、工作动态、工作文件等;公开行政许可审批项目依据、申请条件、办事程序、工作指南、办理期限;公开举报电话、信访地址等。充分利用好政府网站这一平台,实现政务公开信息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和机关行政效能,为公众提供更及时更准确的信息服务。

  二、主动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

  信息公开率和更新率达到100%。完善了信息公开审查程序和审查程序流程单,通过责任人、科室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分三级进行保密审查和审定。

  (一)公开数量

  2018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71条。

  (二)公开内容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开信息53条,在其他媒体公开信息18条,公开内容包含2018年重点工作,扶贫工作,出让、划拨公告,成交公示,征地信息,土地利用整体规划,行政处罚决定,地质环境治理工程,不动产最新政策等内容。

  (三)公开的及时性

  主动公开信息全部实现了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8件。其中网上申请数量2件,信函申请数量1件,当面申请的数量25件。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知度不高,信息类型划分有待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各有关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认知度。二是准确科学划分信息类型,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和浏览。

                      珲春市国土资源局

                    2019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