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3-03-20    点击数:

201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关于政府政务公开的精神的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积极稳妥地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成立了由金波主任任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具体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制度建设

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按照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出台了《首问责任制》等工作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机制,并以科室为单位,分解细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做到责任、任务、措施三落实,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开展。

(三)落实组织管理

  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办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实行审批制度。二是严格管理。及时做好信息公开的维护和更新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三是完善监督机制。根据政府信息工作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加大群众监督力度。

(四)加强学习宣传

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政府信息业务知识培训,加大思想教育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意识和能力。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轨道,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一是政务公开栏目的更新不及时,存在一定的滞后性。二是信息公开不全面,时效性有待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