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发展和改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13    点击数:
    2011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要求,全力做好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完善信息发布工作协调机制、申请受理机制、保密审查机制等工作机制,以公开促效率、树形象,有力地推动了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运转。各科室各负其责,分工合作,采取多种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一)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强化思想认识

  珲春市发展和改革局严格执行市政府和政务公开办公室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并在全局组织学习,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发展。在全局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宣传,取得良好成效。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

一是完善实施政务信息传报制度。实行全局政务信息传报工作分工责任制,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局办公室每季汇总并通报各处室、部门传报及刊发的信息数量。将信息传报及采用情况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定期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及时准确反映我局工作动态、辅助领导决策。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实行政府信息公开“谁发布,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需公开信息在公开前要经过处室负责人审核,重要信息经分管主任审核,把握不准的信息报市保密部门审查,确实不宜公开的信息必须书面说明理由。三是健全内部受理投诉、监督查处机制。局综合科负责全委局府信息公开投诉受理及日常监督检查,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配合有关处室,定期督促及时督查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网上咨询办理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1年,我局积极加强窗口建设。丰富政务公开形式,积极推行集中联合办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完善内部管理运行制度,推动服务更加规范透明、便捷高效,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实行首问责任制。群众来我委办事,第一接见人能解决的必须负责解决,不能直接解决的,帮助其将联系具体的办事机构。积极做好“延边百姓热线”和市长公开电话信息答复工作。我局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延边百姓热线”的信息发布和各类公开电话的答复工作,及时反馈群众关注的各类咨询信息,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类困难和疑问,群众普遍反响较好。

2011年,我局在市政务信息公众网、市发改委门户网和全市主要传媒公开政策法规类信息3条,编发工作动态2条,发布公文1件、规划信息1条。群众诉求回复率100%,全年无投诉、举报。向市委、市政府报送政务信息22条次,报送质量和数量名列市直部门前茅。全年公开重大项目信息20多条。2011年全市重点项目中,新开工项目42个,续建项目14个;全部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9亿元。

 

 

一二年三月十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