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粮食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6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与改进和加强我局工作自身建设紧密联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根据人员调整情况,调整充实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并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要求,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新形势、新要求,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审核制度,上网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确保信息发布程序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85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制度,不断完善和优化我局公众信息网站,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包括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工作动态、信息公开、便民服务、互动交流等子栏目),针对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共机构节能、后勤改革和自身建设等内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主动予以公开,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广大机关干部和人民群众对我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公开的内容

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8条;其他信息数77条。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8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虽然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是全局干部职工的依法行政观念和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还不够强。在新的一年里,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紧密围绕局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稳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