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合作区管委会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18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开展学习活动。每周抽出一定时间开展集体学习,主要以集中讲授、党课辅导、交流心得等方式开展学习,积极参加党章知识竞赛,取得良好成绩。近期组织观看了《挚爱》、《四风之害》等视频,提高了党员认识,增强了党员纪律意识、宗旨意识;不断增强工作能力,学习了公文处理等方面的业务知识。

(二)开展了“三走进”活动。大力促进办公室帮扶水平不断提升。走进社区村屯,积极营造环境美好、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大力推动在职党员进社区,重承诺,重践诺,争当模范,对社区做到力所能及、有难必助、有求必应;通过协调,帮助长城村解决2栋楼房下水主管道堵塞问题。走进特殊教育学校,办公室积极兑现承诺事项,“献爱心、送温暖”,通过多方主动联系,确定了定点帮助对象,走访慰问了重度智障的困难儿童家庭,于72日对重度智障的贫困学生石菲进行了“爱心慰问”,送上了慰问品、慰问金。走进社区,自8月份初步在康平社区报到后,910日,办公室正式召开党员进社区动员部署会议。经过多次走访康平社区,详细掌握了社区情况,针对康平社区实际困难采取多项措施部署落实进社区任务,同时,积极动员党支部成员参与康平社区举办的“爱心大集”、“微心愿”等活动,予以大力支持,号召捐款捐物献爱心。走进企业,以“优秀青年干部服务重点企业活动”为抓手,认真开展服务企业活动,坚持全天候、全过程服务投资5.8亿元的绿都边贸城项目建设,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建设,部分功能区已经开业。主动协助,帮助企业策划了多项大型招商活动、接待活动,918日帮助企业筹备首届东北亚(珲春)中小企业产品展览会,展览会由珲春市政府主办、珲春绿都置业有限公司承办,该展会旨在以中韩商品推广为基础,积极开拓俄罗斯远东和东北三省市场。

(三)全面开展文明单位建设。积极响应建设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等号召,积极弘扬正能量,传播文明风尚,主动参加了市文明办组织的文明志愿者助交通活动,全力以赴完成文明创建的各项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60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政策法规的信息数10;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及其完成情况的信息数28;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包括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数0;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数0;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数1;其他信息数21

(三)公开的形式

1、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40)。

2、通过政府公报或其他种类公报发布信息数(0)。

3、新闻发布会召开次数(0),发布信息数量(0)。

4、其他形式(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类似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类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类似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或下一年度主要工作安排)

(一)信息更新不及时。

(二)信息发布制度不够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