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政策解读
    当前位置:首页>>政务>>政策解读
    来源: 延边州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时间:2019-09-01 作者: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贯彻落实《关于延边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指导意见》

       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最重要的支撑,而优质的营商环境则是这一支撑的支撑。《关于延边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发布实施,延边州委、州政府以最大的诚意、最优惠的条件,向资金项目、人才企业等抛出“橄榄枝”,这就需要我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释放《意见》加乘效应,让这一政策成为延边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基础。没有良好的发展环境,没有干事创业的平台,仅仅靠“戴帽子”、拼财力,是招不来高水平企业、高质量项目的。营商环境好,企业才能够在延边投资兴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好,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涌流。近年来,我州各县(市)各部门积极改善营商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

      存在“短板”,优化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的课题还需要进一步破解。

      制度创新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垫脚石。优化营商环境关键在改革、在创新,核心是制度创新。各级各部门要勇于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坚决破除一切不利于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落后思想、陈规陋习、体制障碍。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业务本领,提升专业化水平,打造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第一环境”,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放管服改革,营造亲清政商关系。

      公共服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试金石。优化营商环境还应在提高服务水平上有新突破,发挥投资环境“软实力”的支撑、保障、激励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做好优化服务的“乘法”,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客商舒心、企业顺心。要严格依法平等保护各类产权,坚持维护契约、公平竞争等基本导向,保障企业在资质许可、政府采购、科技项目、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公平待遇,坚决查处滥用行政权力排除和限制竞争的行为,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让我们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广泛吸引国内外客商关注延边、了解延边、投资延边,为新时代延边全面振兴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