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2-08-09 作者:
    两地公安接力救助急病婴儿

    7月19日19时45分,一个求助电话打到珲春市公安局情指中心,一名女士在电话中焦急地说:“救救我的孩子,他刚7个月,现在呕吐不止,还伴有吐血症状,医生建议马上到延边医院救治,但需要核酸检测报告才能出珲春,时间不等人,你们能不能帮帮我……”情况紧急,珲春市公安局党委责成情指中心立刻启动紧急警情处置程序,为患病婴儿开启绿色通道。

    仅用3分钟时间,市公安局情指中心下达处警指令,并根据紧急警情处置程序,将情况汇报至延边州公安局。接警后,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迅速处警,仅用几分钟便赶到市医院,与患病婴儿父母简短交流后,了解到市医院医生在对婴儿进行初步诊断后,判断婴儿的肺部出现病灶,如不能及时救治,可能引发脑炎等其他并发症状。巡警立即将情况汇报市局,并与患儿一家前往高速公路入口处等待下一步指令。此时,延边州公安局情指中心也启动区域联动机制,在最短的时间内协调延吉市公安局、吉林省高速公安局延吉分局、高速公路管理局延吉北站及延边州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在政策、法规允许的情况下为患病婴儿争取到最便利的送医条件和宝贵的救治时间。州市两级公安机关情指中心将警情通报至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协调医院提前做好一切接诊救治准备。

    20时2分,珲春市公安局情指中心下达出发指令,特巡警大队先导车与患儿父母驾驶的车辆驶入珲乌高速,火速赶往延吉市。20时35分,根据州公安局的统一调度,延吉市公安局在高速公路出站口设置先导车,并在高速口至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沿线部署警力,统一启动“绿波带”,使送医车辆行驶路段的交通信号灯均为绿灯,保证送医车辆优先通行。20时40分,珲春市公安局情指中心与延边大学附属医院取得联系,确认接诊准备就绪后,指令特巡警大队先导车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送医进程。

    21时10分,送医车辆驶出珲乌高速,在一路绿灯的“守护”下顺利抵达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看到患儿被医护人员顺利接诊,珲春、延吉两地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然而,珲春市公安局的几名巡警没有马上离开,直到医生说需要次日才能给出准确的诊断后,才告别患儿家属,踏上归程。

    7月20日7时,珲春市公安局情指中心与患儿家属取得联系,得知由于救治及时,孩子病情平稳,已脱离生命危险时,民警们露出了笑容。患儿父母对州市两地公安机关打破常规、果断处置、及时救助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