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1-03-12 作者:
    珲春市政府十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主持

    本报讯(记者 贾欣欣)3月10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八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经济运行及2021年一季度预测情况;市政府各副市长对分管领域2021年度重点和创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总体平稳。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珲春进入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形势吃透、把谋划放远、把信心筑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会议强调,2021年,市政府工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要狠抓项目建设。要在“主动”二字上下功夫,比项目招引。要在“加快”二字上下功夫,比建设速度。二要夯实产业根基。11大产业振兴计划不仅明确了未来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更安排了一批支撑产业发展的具体项目,各责任单位要抓好抓实。三要深化开放合作。开发开放始终是珲春的最大潜力和希望所在,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拓展开放空间、提高开放质量。四要加快乡村振兴。要保持战略定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五要厚植民生福祉。要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认真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六要坚决抓好中央和省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持续提升干部干事创业能力。当前,珲春市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各项工作压力也是前所未有,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需要调动好全市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营造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作为的浓厚工作氛围。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政府系统工作的核心就是抓落实,各部门要坚持说了算、定了干,以时不我待、攻坚克难的态度把疫情期间耽误的工作补回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提升抓服务的能力。必须持续开展营商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以刀刃向内的责任担当,抓实各项改革措施。要提升抓廉政的能力。以打造廉洁高效政府为目标,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纪政纪法纪意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珲春市领导吴贤哲、李德平、李延臣、刘林波、成松今、王艳辉、赵增峰、王国峰、郑晓光、陈铁、朴珍舜、邬燕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