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11-28 作者:
    珲春市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珲春市安委会近日印发通知,明确从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在全市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扎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要专题研判本地区、本行业冬春季消防安全形势,找准规律性、系统性风险,部署分地区、分行业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组织社会单位在自查自改、行业集中排查、消防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分类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各项任务措施照单履责、照单检查、照单督导、照单销账,形成工作闭环。

    通知强调,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发现单位承诺安全弄虚作假或者存在突出风险隐患的,要用足用好执法手段,依法从严查处。对严重失信、久拖不改的,要列入“黑名单”管理,实施跨行业、跨领域、跨部门联合惩戒。要健全完善部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联合检查、执法衔接、移交查办等机制,形成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合力。对造成死亡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要逐起开展延伸调查,在查清起火原因的基础上,研究火灾事故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措施。

    冬春火灾集中防控期间,市安委会将组织明查暗访组对各乡镇街道、行业部门开展“四不两直”明查暗访开展督导检查,并将其统筹纳入地方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内容。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力的,及时发出建议函、督办单,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对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