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7-27 作者:
    百余媒体聚焦“珲春虎” 边地好生态引关注

    本报讯(记者 杨文奇)7月18日,珲春市一段野生东北虎在马路上趴卧的视频在网络上广为传播。当日,新华网、央视网、环球网等多家中央、省级主流新媒体,将“目光”聚焦珲春,共同感受东北虎的威风霸气,共同关注珲春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

    视频中,珲春的哥郎师傅途经哈达门乡三道沟村附近的公路时,发现路上趴着一只老虎。只见这只东北虎身形壮硕、旁若无人,在与郎师傅对视20分钟后,才慢悠悠地走进树林。

    随后,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新闻直播间》《正点财经》《今日环球》等栏目,吉林日报、吉林卫视、安徽卫视等一百余家媒体纷纷编辑转发该新闻。新华社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珲春,跟随国家林草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专家前往事发地点现场调研,最终确认该东北虎为常年在此活动、只有20个月大的亚成年虎。

    为加强生态建设,擦亮“虎乡”品牌,珲春市开展了一系列东北虎豹保护工作。通过森林植被修复,满足有蹄类动物生存繁衍需求,复壮东北虎豹猎物种群,丰富东北虎豹食物链;严厉打击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持续开展清山清套等整治行动。采取人与虎豹隔离措施,切实减少对野生动物的人为伤害,实行野生动物损害补偿制度;建立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体系,综合运用野外调查、红外相机、振动光纤、无人机、卫星等技术手段,对园区生物多样性、东北虎豹活动规律及其生存环境进行实时动态监测,实现看得见虎豹、管得住人的目标。

    东北虎是世界濒危物种之一,多分布于俄罗斯远东、中国东北。地处边疆的珲春市既位于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核心区域内,又与俄罗斯的虎道相连。近年来,珲春森林资源得到恢复性增长,有蹄类动物数量增长,天然动植物物种逐渐丰富。据了解,近年在珲春林区监测到的东北虎和东北豹至少有27只和33只。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