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珲春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4-09 作者:
    金寿浩来珲春市调研

    本报讯(记者 张雪楠)4月8日,延边州政府州长金寿浩带领相关人员来珲春市就秸秆离田、春耕生产、项目建设、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调研。

    春耕在即,秸秆离田迫在眉睫。如何确保在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前提下,经济高效地实现秸秆离田,是当前各地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是金寿浩关心的问题。在珲春市板石镇东兴村,金寿浩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秸秆离田情况。他强调,农时不等人,各地要积极探索新方法新举措,因地制宜破解秸秆离田难题。要将责权利挂钩,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民履行科学处置秸秆的主体责任,从源头上实现农业生产、生态环保两不耽误。

    金寿浩指出,要在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中解决好“三农”问题,把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作为主攻方向,加大油用牡丹、元宝枫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的推广种植力度,同时,在统筹兼顾生态、收益和三产联合的前提下,找准利益平衡点,切实解决好林农矛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各地即将迎来项目开复工建设高潮。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金寿浩先后走进西炮台—长岭子(口岸)段公路和150万吨液化天然气(LNG)省级应急储备项目建设现场,调研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支撑,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攻坚克难抢时间、赶进度、强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在珲春民族国际花园酒店,金寿浩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珲春市、汪清县、长白山森工集团以及州林草局项目建设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关于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的意见。金寿浩强调,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展验收,新一轮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要在4月底前完成。相关县(市)要以大局为重,牢固树立时间观念和责任意识,结合自身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有效推进措施。要对试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分类细化,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确保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试点任务按时完成。要保质保量完成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做好前期工作,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为延边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州委常委、副州长毛光升,副州长曹於今、许斌;珲春市委书记陈胜、市政府市长张吉锋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