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4-03 作者:
    打赢脱贫攻坚战 建设美丽新边疆 珲春市委书记陈胜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本报讯(记者 张雪楠)近日,珲春市委书记陈胜用3天时间,走遍了珲春市的18个贫困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每到一个乡镇和贫困村,陈胜都与两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重点研究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兴边富民、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整治等情况。

    在玻璃洞、下草帽等一些边境村屯,还重点了解了稳边固边、产业发展等情况,特别是了解到鲁田村28户82名户籍人口中,在村仅为8户14人,空心化问题严重时,陈胜十分关注。陈胜指出,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更加关注边境乡村建设和边民生产生活,加快推动村民生产生活方式转型,积极培育生态旅游和特色、精品农业等优势业态,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美丽的边疆特色生态旅游民俗村,吸引外出村民返乡创业就业,促进边境村屯稳定发展、村民安居乐业。

    期间,每到一个贫困村,陈胜都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吃穿用住和家庭收入、身体健康等情况,勉励他们要坚定致富信心,保重身体。陈胜还嘱咐驻村干部要持续关注村民生活、安全、健康等情况。

    陈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州委部署要求,举一反三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大力实施兴边富民举措,推动村集体实力持续增强、村民收入稳定增长,严防返贫、新贫发生,加快建设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新边疆。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