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4-03 作者:
    无视森防规定 酿祸自食苦果 珲春一男子上坟引起火灾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 杜娟)随着清明节临近,市民祭祀活动频繁。历年来,因清明节烧香、焚纸等引发的火灾不在少数。4月2日,珲春市哈达门乡发生了一起因上坟烧香引起的火灾。目前,该违法行为人已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

    当日9时50分,珲春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大队接到市林业局移交的案件 — —哈达门乡涌泉村集体林地发生火灾,且火势较大。接警后,该大队迅速出警,在现场进行调查取证。经现场初步勘察,火灾起因为上坟烧香引起,起火点为李某某的坟,过火面积为 0.8 公顷。经调查取证及证人证言证实,确定造成火灾的违法行为人为李某。该大队于14时将违法行为人李某抓获。

    经依法询问,李某如实陈述了自己在防火期内野外上坟烧香引起火灾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该大队对违法行为人李某给予行政拘留10 日的处罚,对造成的损失由其与村集体协商解决。

    本报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吉林省的春季防火期是每年的3月15日至6月15日,防火期内禁止野外用火。特别是清明节期间,倡导市民告别陋习、文明祭祀。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