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2-13 作者:
    张吉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确保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和复工后防疫保障措施到位

    本报讯(记者 张雪楠)2月10日,珲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张吉锋主持召开珲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复工审核工作专题会议。张吉锋强调,要充分认识这场战“疫”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兼顾防疫和生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边合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边合区部分企业申请复工情况;市卫健局汇报了检查拟复工企业情况;市工信局汇报了检查拟复工企业情况。经珲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讨论,通过了珲春元宝山木业有限公司、珲春创一实业有限公司、珲春正兴磨料有限公司、珲春发振科技有限公司、珲春森林狼木业有限公司、珲春华瑞参业有限公司、延边盛海工贸有限公司和珲春兴业木业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的复工申请。张吉锋强调,要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员工排查、日常管控、应急处置等措施,强化物资保障,切实做到员工返工前有调查、返工中有秩序、返工后有防控。要强化信息共享,积极做好人员摸排、卫生防疫、企业用工、物资运输等相关保障工作。要全力服务企业,强化企业复工情况调度,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生产难题,指导企业做好管理、监测、防护、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和复工后防疫保障措施到位。

    张吉锋强调,各企业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方可复工。相关部门要督促各复工企业每日上下班监测员工体温和身体状况,发现情况及时送诊,做好外来新聘用人员隔离观察工作。食堂要科学合理安排用餐人员轮流就餐、错时就餐,提高用餐人员分散性。要强化场所设施消杀,对生产经营场所、办公休息场所等实行最严格的消杀制度,注意通风换气。 

    珲春市领导彭树海、吴贤哲、李德平、金桂英、李延臣、郑立伟、刘林波、朴成哲、金峰、成松今、王艳辉、赵增峰、王国峰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企业复工要按属地管理原则,由企业在拟复工前2个工作日,向行业主管部门提交本企业复工申请书、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方案、复工人员清单等相关材料。行业主管部门实地核查符合条件的,经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同意后,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对跨行业、跨区域的相关企业,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根据防疫形势变化、企业复工客观条件、防疫工作安排,提出具体方案,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稳妥推进企业复工。2月9日前,已复工的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相关企业,要于2月10日前将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复工人员清单等材料报市行业主管部门备案。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