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时间:2020-02-05 作者: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措施落实情况

    本报讯(记者 张月)2月4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深入部分乡镇、珲春口岸、高铁站等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健康保卫战。 

    张吉锋先后来到板石镇、英安镇、马川子乡、杨泡满族乡等乡镇主要交通路口的防疫检查点。每到一处,张吉锋都详细询问各乡镇人员管控、居家摸排等情况,查看过往车辆人员登记、体温测试、车辆杀菌消毒等落实情况,对乡村干部值勤坚守、认真工作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叮嘱他们强化防护措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吉锋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工作是关键。要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省内外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全力构筑牢不可破的疫情防控安全线。发现武汉返乡人员身体不适和疑似症状者,要立即启动相应处置措施。乡村干部和乡镇卫生院要深入排查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及时将密切接触者隔离。针对居家隔离人员,要详细了解其近期出行路线和密切接触人群,逐一为密切接触人群做精准健康检查,及时跟踪观察健康状况,并要以家庭为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可能发生的家庭内交叉感染。同时,要做好生活保障,充分发挥乡村干部作用,为居家隔离人员代办生活所需,切实减少人员流动,保障村民生活健康。 

    在珲春口岸,张吉锋详细了解了医用物资进口工作的开展情况。张吉锋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指导对接,聚焦抗击疫情的医用防护用品、医疗器械、应急药品等重要物资进口,简化工作流程,开设通关绿色通道,尽快办理通关手续,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优先审核、快速验放,确保境外医疗物资快速便捷抵达珲春,服务全市防疫工作大局。

    在珲春高铁站,张吉锋在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候车厅和出站口,实地查看消杀防疫工作,了解了客流和进出站人员监测情况。张吉锋强调,随着节后客流高峰的临近,做好车站防疫工作尤为重要。高铁站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加大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和培训,积极有效应对客流高峰。要加大车站消杀防疫作业,做好进站车辆和人员监测,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珲春市领导吴贤哲、李延臣、刘林波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