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珲春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1-09 作者: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吉锋到杨泡满族乡调研

     
    12月17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深入珲春市杨泡满族乡,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调研。

    杨泡满族乡杨木林子村辣椒加工厂项目是东西部对口帮扶援建项目,总投资399.4万元,占地面积3970.0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集辣椒加工车间、库房、管护房为一体,并配备消防水池和配套公用工程,建设规模为年加工200吨干辣椒,预计年均营业收入达8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厂房框架建设。

    在项目建设现场,张吉锋指出,杨泡乡是全市辣椒生产大乡,该项目是产业扶贫的好项目。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助于把“小辣椒”做成“大产业”,提速全乡“庭院经济+辣椒产业”建设步伐;将充分解决鲜辣椒产出值低、销路难等问题,保障辣椒产业实现利益最大化。相关部门要不断摸索经验、及时总结经验,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使辣椒加工产业成为脱贫增收的一项富民产业。

    在泡子沿村、红旗河村,张吉锋详细了解了两村的基本情况,听取了该乡负责人对脱贫攻坚工作、环保督察整改、扫黑除恶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张吉锋强调,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提高扶贫工作成效。要针对帮扶对象研究制定具体帮扶办法,真正实现精准脱贫,确保全市扶贫工作不落一户、不掉一人;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标本兼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全面摸查,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要充分发挥乡镇优势,进一步扩大摸排范围,做好各项工作结合,充分发挥扫黑除恶利剑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促进农村发展、维护农村稳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配强队伍,建强“班子”,真正把政治坚定、思路清晰、处事公道、做事干净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做村里的主心骨、致富的带头人、百姓遮风避雨的“保护伞”。

    在东阿拉村贫困户祖艳花、李金玉家中,张吉锋与他们以及家属促膝交谈,仔细查阅了贫困户精准扶贫明白卡,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健康和收入等情况,并就脱贫政策知晓率、对接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了解,并送上慰问金。

    张吉锋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常挂心头,更多地关心关爱贫困户,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真脱贫、不返贫,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