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珲春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珲春要闻
    来源: 珲春市人民政府 时间:2019-08-01 作者: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吉锋深入敬信镇和市区项目现场调研

     
    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在圈河国际口岸联检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现场了解情况

    本报讯(记者 张月)7月31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吉锋就敬信镇旅游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在珲春圈河国际口岸联检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只见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施工。该项目由口岸区和引道两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3亿元。其中,口岸区分为旅检通道、货检通道、附属设施、货物监管及边民互市五大功能区,从口岸区连接新桥的引道长550米、宽23米、双向4车道,设50米长高架桥一座(跨圈河),设计年过货200万吨、过客200万人次。目前,已完成旅检通道、货检通道主体工程,以及附属设施基础部分的施工。

    张吉锋强调,要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抓紧施工,加快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真正将该项目打造成将集旅游观光、边贸经济、通关于一体的口岸交通枢纽中心,为珲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在敬信镇防川“东方第一村”古村落改造项目和防川花海项目现场,张吉锋通过实地踏查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投资2.1亿元的“东方第一村”古村落改造项目,41栋居民及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已完工,旅游服务中心及精品酒店等主体建筑已封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总投资2800万、占地40公顷的防川花海项目将于近日试营业。

    张吉锋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不断提升珲春旅游的美誉度和影响力;要积极关注、及时回应游客的意见建议,打造高品质旅游,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加快完善旅游配套基础设施,为广大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要着力提升旅游文化内涵,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文旅融合,使旅游开发与文化传承相得益彰。

    在敬信镇政府、敬信镇鲁田村和玻璃洞村,张吉锋认真听取了镇村两级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对该镇的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

    张吉锋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从严从实,决不搞急功近利、花拳绣腿的虚假数据;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抓紧抓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扶真贫、真脱贫、不返贫;要坚持内外结合,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激发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切实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遵循乡村建设的规律和特点,加强规划引领,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将村容村貌整治工作与地方特色农业、旅游景观相结合,打造特色村庄,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强化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大力推进“厕所革命”和房屋修缮,加快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步伐,扮靓乡村环境,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到国际大剧院项目和中医朝医医院医养结合项目现场,张吉锋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情况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难题。

    张吉锋强调,民生项目事关城市功能完善和市民生活品质提升,办好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广大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加强工程现场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扎实推进,着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珲春市政府副市长成松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