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8-02 作者:
    7月30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九次常务会议。

     7月30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市政府十九届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审议了《珲春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2022年珲春市乡村建设行动工作方案》《全市工业战线开展“奋战100天、打赢三季度”全力保障工业经济稳产增产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全市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紧扣省党代会决策部署,抓好下半年工作谋划,抢抓政策机遇、厘清责任分工,在稳增长上挑大梁、在抓创新上担重任、在优环境上作表率,不断扩投资、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自5月份部署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实施路径、完成时限,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分类处置,一户一策、一楼一策,坚决整治到位;要建立违建打击、常态化监管和长效管理等保障机制,加强房屋质量安全管理队伍建设,确保自建房规划、审批建设、安全鉴定等规范有序。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抓好本行业领域的房屋安全排查整治;要强化调度督查,建立每周调度、每月汇总、季度通报、不定期督查机制,深入基层和现场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督导;要强化宣传发动,大力开展房屋安全科普教育,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配合,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消防改制转隶以来,消防救援大队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健全社会消防责任体系,突出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将《珲春市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各部门、乡镇、街道,分解到每个人,切实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着力构建全市统筹、责任清晰、机制健全的城乡消防安全体系。要聚焦消防安全治理体系、“智慧消防”建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等重点任务,细化实施计划,确定重点工作,明确具体项目,一丝不苟逐个推进,严谨细致跟踪推进,全力推动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严格对照规划要求,以务实的措施推动规划实施,以求实的举措推动规划落地,确保消防救援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消防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统筹考虑产业振兴和农民就业,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建设、从改善环境到培植产业,要更加注重彰显农民的主体作用,广泛发动引导组织农民参与,最大限度推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逐步实现生活富裕。各部门要结合职责,支持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与乡村振兴服务中心的联合互动,共同开展好示范创建活动,努力将示范创建打造成为部门重点行业工作的载体、平台和抓手,形成各具特色的样板和典型,引领带动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工业领域“奋战一百天,打赢三季度”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力保持工业稳定增长态势,为全市经济平稳提质提供有力支撑。市工信局要会同示范区各职能部门,按照“一业一方”“一企一策”,竭尽全力保障企业原材料、物流运输及煤、电、气等要素,深挖光电子、纺织服装等行业企业潜能增量,稳控紫金矿业、雅戈尔等支柱企业减量,推动潜力企业进一步释放产能、加快重点工业项目投产达效,确保重点企业、重点行业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

    珲春市领导王艳辉、刘林波、郑晓光、王士勇、金峰、王国峰、徐强、高英子、杨俊兴、陈铁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