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8-02 作者:
    全市老龄工作会议召开

     7月30日,珲春市政府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全市老龄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发挥老龄工作综合协调职能,持续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深入推进幸福养老工程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情况汇报。书面听取了《加强老年人用品和服务创新、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乐龄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珲春市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州关于老龄工作部署要求,聚焦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政府、市场、社会同向发力,持续在政策机制、公共服务、保障支持等方面下功夫、用实劲,推动全市老龄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十四五”时期,是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窗口期,要持续深化改革,统筹力量,综合施策,不断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总结医养结合经验做法,研究制定居家、巡诊医疗卫生服务的政策、标准及规范。要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制度,巩固“医保、大病医疗、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兜底作用,全方位保障老年人医疗保健。要健全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总结社区嵌入式综合养老服务经验,依托社区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拓展和规范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功能,引进助餐、助洁等养老服务专业机构,逐步完善“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会议强调,要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产业,依托珲春市纺织服装、功能食品等产业优势,把握老年人消费升级趋势,研发生产适合老年人需求的老年用品和功能食品。借助融媒体、电商和直播平台技术资源,搭建老年产品和服务推介平台,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探索“数字养老模式”。

    珲春市领导王艳辉、刘林波、郑晓光、王士勇、金峰、王国峰、徐强、高英子、杨俊兴、陈铁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