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图们江新闻网 时间:2021-11-18 作者:
    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度市直机关及相关单位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 业务提升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吉林省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业人员组织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1月8日,市政府办公室举办2021年度直机关及相关单位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提升培训会,直各部门及关单位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及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办公对口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充分解读通过对政府信息公开立法目的、政府信息界定、主动公开制度的设计、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规范标准、部门的责任和义务进行讲解,以及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剖析和典型案例的解读,统一了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思路。同时,市政数局政务督导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对基层政务公开内容精准部署、对政策解读明确要求,确立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努力的方向。

    会后,市政府办公室安排了10期政府使用信息公开平台的业务实操培训和演练,就工作中常见问题与各单位平台管理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会人员表示,理论和实操培训双管齐下收获很大,操作性、实用性很强。

    下一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将以此培训交流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推进、指导、协调、监督”的职能作用,全力推动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1:市政府办公室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2:市政府办公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实操培训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