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重要会议
    当前位置:首页>>市长>>重要会议
    来源: 时间:2021-08-16 作者:
    珲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20210816)

     本报讯(记者 张月)8月13日,珲春市政府代市长张林国主持召开珲春市政府十八届四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州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了《全面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珲春上下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下一步,要把发展势头巩固好,推动经济发展上台阶、上规模、上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不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抓紧抓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加快推进综保区提质升级,扎实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黑土地被誉为耕地中的“大熊猫”,是重要的战略资源。要深刻认识黑土地保护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性、长期性,坚持用养结合、综合施策,确保黑土地不减少、不退化。各乡镇、近海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扛稳属地责任,把保护责任落实到地块、落实到人,形成维护粮食安全、加强黑土地保护的强大合力。要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和政策资金支持,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整合高标准农田建设、秸秆综合利用、农药减量增效、耕地轮作、农机补贴等资金,打好保护组合拳。要将黑土地保护纳入粮食安全责任制和乡村振兴考核内容,进一步加强刚性约束。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农民群众的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黑土地保护的舆论氛围。

    珲春市领导刘林波、王艳辉、王国峰、石刚、徐强、郑晓光、陈铁、朴珍舜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