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今天是:

登录 注册|
  • 一网搜索 一网搜索|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热点回应
    当前位置:首页>>互动>>热点回应
    来源: 珲春市人民政府 时间:2020-06-15 作者:
    卫生健康委答网民关于“陆地边境疫情防控”的留言

     

    来自黑龙江牡丹江的网民“国民爱国”(手机尾号1293)说:目前我国陆地边境市县重大疫情防控能力是否具备条件?短期内如何提高边境口岸地区市县级医疗防控机构的防控能力? 

    卫生健康委回复: 

    边境口岸地区的县级的医疗卫生机构是我们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正如大家所担心的,包括中缅、中越边境在内的陆路边境地区,他们的防控能力还是普遍不足的,难以满足疫情防控所需要的相关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疫情处置,以及有效治疗需求。因此,当务之急需要根据疫情跨境输入形势变化,以及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完善有针对性的防控方案,真正做到“一市一策”,进一步加强防控措施中的一些薄弱环节。首先,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主管责任,当地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省内的联防联控,统筹调配省内的医疗卫生资源,加强口岸疫情防控人员和防疫物资的保障力度。其次,在省内调配医疗资源的基础上,针对边境入境人员比较多的地区以及防控基础比较薄弱的地区,国家层面会选派疾控专家和医疗团队帮助当地进一步完善防控方案,进一步提高诊断和治疗能力,真正构建关口前移、入境管控、社区排查以及门诊监测、医疗救治的全链条闭环管理。第三,我们会根据地方的需求,从国家层面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对检测试剂、医疗设备以及防护物资等的支持力度,真正做到必需的和必要的应急准备。谢谢。 

    (内容根据卫生健康委在4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答复整理。自2020年2月7日起,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增设回应网民环节。)

     
    返回顶部
    便捷政务
    主办:珲春市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2224040001   吉ICP备05007103号-1 吉公网安备 22240402222467   政务服务电话:0433-12345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电话:电话:0433-7518099 网络信息安全举报邮箱:hcsfqw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