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统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26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12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上下载。珲春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3-7513498,传真:0433-7513498,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河南街新安路1991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情况:设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工作机构设在局办公室,配备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工作部署和安排情况:积极部署及时发布。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到及时、积极、主动、全面公开政府信息。 

(三)学习、培训情况:本工作具体负责人员及时积极参加市政务中心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遇到工作问题,及时进行沟通。 

(四)政府信息及时发布情况:及时全面地公开政府信息,提高行政行为透明度,加大便民服务力度。 

(五)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根据《条例》要求,结合本局实际,制定《珲春市统计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珲春市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及时进行完善,严格按制度执行工作。在通过珲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发布的同时,还完成了《统计年鉴》、《统计公报》、《统计月报》等载体的发布,为社会各界提供统计产品,优化统计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通过统计公报、汇编、手册公开政府信息1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统计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统计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统计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针对2017年总结发现的公开信息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需求、时效性和便民性需进一步提高等问题,2018年,统计局通过统计月报、公报、微信公众号以及在统计局门户网站上发布信息,目前信息公示的时效性和便民性基本可以得到保障,但在信息内容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