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环保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19-12-18    点击数:
   201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环境信息公开办法》,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提高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质量,采取有效措施,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建设,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保障公开,确保落实

珲春环保局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开展,接受公众监督,开创珲春环保新时代的重要举措,成立了由局长王平任组长,副局长沈天龙、副局长站培山为副组长,下属部门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了年度工作计划,完善了相关制度,责任落实到人,并把这项工作作为机关干部年度评议的重要内容之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二、结合环保工作实际,主动公开群众关心的环境信息

1、2013年,将需公开内容经过保密审查后,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环保局门户网站、电子显示屏、政府信息公开栏、新闻报刊等平台公开政府环境信息共665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网127条、环保门户网116条、图们江报117条、电子显示屏45条,公开栏260条,并以“六.五”世界环境日等大型环境纪念节日为契机制作专栏63期,公开和宣传各项环境保护工作,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环保信息。

2、通过政务大厅环保窗口、收费大厅等发放给群众《环保局办事指南》,指南里有各部门工作职责及联系方式、环保行政审批指南等各项业务办理流程等内容,方便了办事群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3、公开内容

2013年公开内容主要涉及政策法规、科技标准、项目环评、环境监测、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质量,应急预案、排污费核定征收、党务工作、机构设置职责及干部任免等方面信息。 

三、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配套制度和信息公开目录尚需完善,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2014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切实围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及时公开珲春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监管情况、环境安全监管等信息。继续加大社会广泛关注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力度。

(二)完善环境信息公开目录,增强公开的有效性、科学性和合理性,方便群众查询和使用。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增强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

 

 

 

                      珲春市环保局

                     2014年1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