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税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9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一、基本情况

2018年,珲春市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和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要求,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全面推进我市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与情况。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00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单位未发生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单位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单位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我们现在的工作水平与上级的要求和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二是工作开展创新力度不够,由于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主要是兼职工作,在日常事务繁多的情况下,忙于事务缺乏工作创新的主动性;三是政务公开工作的绩效考评及激励方式还有待完善。

(二)改进情况

1.建立健全分工协作的责任机制,今年,我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分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做到政务公开工作推行有计划、有步骤。2.建立健全规范有序的运行机制,在学习贯彻《政务公开条例》精神,今年,我局重点在深化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落实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发布协调制度、公开公示制度、公开听证制度等政务公开有关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和运行程序。3.建立健全有效执行的落实机制,在实施政务公开的过程中,我在实施政务公开的过程中,我们还注重建立有效执行的落实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们还注重建立有效执行的落实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