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残联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21    点击数:
    本报告由珲春市残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内容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珲春市残联办公室联系(电话:04337513103)。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5年,市残联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确定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充实网站内容,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制度,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85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网站功能,充实网站内容,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结合市残联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制度。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四是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

(二)信息公开形式

互联网。通过“珲春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及“珲春市残疾人联合会网”公开发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市残联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市残联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5年,没有产生任何收费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改进措施: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对确定公开的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信息工作者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残疾人的连心桥。

 

 

 

珲春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