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6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12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珲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办公室联系方式:电话:0433-7513103,传真:0433-7513236,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河南西街2788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市残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高质量地公开信息。
    市残联没有公开任何涉密信息向社会公开的政府信息,同时也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和投诉案。努力做到了最大可能将公开的事项一律对外公开,做到阳光政务,便利服务。

在行政审批工作方面,市残联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认真的清理,该撤消的撤消,该保留的保留。同时做好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的规范化操作,做到公开,透明,进一步缩短审批时限,方便残疾人办事,不断提高工作效率。现市残联有三项行政审批事项,涉及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年审、盲人保健按摩审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办理。以上项目的审批程序和相关事项全部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残联主动公开信息数81条。

 

  

 

残联2013年——2017年信息公开数据统计图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
年,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投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根据要求,对确定公开的信息及时在网上公开;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信息工作者队伍素质建设,提高工作水平,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残疾人的连心桥。

 

                                                                                       珲春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