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12    点击数:

珲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年报由信息公开工作概述、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组成。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5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社保工作,不断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务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务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水平。按照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在全局范围内深入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并结合政务公开内容目录,对全局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了认真清理、完善和登记,切实抓好全局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5年,我局通过政府网站共计公开社保相关政策信息9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全市养老保险政策法规的信息9条。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网上公开发布政府信息数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申请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数量较少,内容较为单一。2016年,我局将重点结合业务办理内容,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提高信息公开数量,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珲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6年3月12日

珲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