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7-01-12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推进信息化建设,重点抓机制体制创新,坚持服务与管理并重推进电子政务,重点抓资源整合和信息公开,不断开拓创新,较好地实现了信息化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开创了我局信息化新局面。

 

二、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情况

2016年,我局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从群众的角度出发,围绕办事需求,规范业务大厅内的相关流程。包括在公示栏上粘贴《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指南》,印制《养老保险最新政策宣传单》、《失业保险政策问答》,设立专门咨询电话0433-7512409,专人负责接听解答,做好对办事群众咨询的回复及引导服务工作。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1条。其中,机构职能12条,信息公开2条,社保动态6条,社保公告2条,政策法规17条,经办指南35条,图片新闻7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七、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够完善,分工不够明确,信息更新不够及时。下一步我们将针对此问题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学习、宣传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二是规范制度建设,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有操作性的相关制度,用于规范政府工作人员依法公开、真实公开,保障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珲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7年1月12日

珲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