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度珲春市近海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9    点击数:

    近海街道办事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计算期限为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珲春市近海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珲春市边境经济合作区9号小区,邮编:133300;电话:0433-7611101;邮箱:jinhaijie888@126.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部署工作。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街道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

() 落实《2017年珲春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情况 根据《2017年珲春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制定了《近海街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实施方案》,将 “三公”经费,权力清单,扶贫工作,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及各部门工作信息等六项重点工作任务编制在实施方案中,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分解细化各项工作。

(三)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全程管理,进一步规范办事公开工作。健全完善政府信息报送、审批、发布制度,明确公开内容需经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审核后方可公布,一旦发现数据不准确及时纠正修改。为加强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及准确性,全街道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1次,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部署信息公开工作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9条。

(二)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涉及各类规划、计划完成情况的信息23条,约占23.2%;涉及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重大事项(如公共卫生、扶贫优抚、招考和教育收费、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土地征用和房屋拆迁等)的信息18条,约占18.2 %;涉及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的信息5条,约占5%;涉及规章制度信息30条,约占30.3%;涉及机构调整和人员变动的信息7条,约占7.1%;其他类信息条16条,约占16.2%

(三)公开的形式

有效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信息公开栏等渠道传播政府信息,加强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优化升级网络系统,完善各类专栏的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充分发挥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未受理有关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底,我街道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底,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收费金额。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二是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数量相对较少;三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加强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及时、全面、准确地公开各类政府信息,优化升级网络系统,完善各类专栏的信息共享机制,强化公众参与功能,充分发挥网站与公众交流沟通的桥梁作用,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

2、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