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英安镇人民政府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3-1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以及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条例》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实施要求,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镇有关站办所的协调、运作下,我镇按要求将各项政府信息在网上公开,并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各项信息及时的网上公开。目前,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全年共公开信息80余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重点公开了机构信息、工作动态、财政信息、办事指南及流程等具体内容。主要涉及我镇机构职能、主要领导及分工,下设机构设置、各项工作总结、平时工作进展、应急管理、土地管理、农村工作、计划生育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主要通过公开目录、新闻媒体、公开栏、公开资料、门户网站等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本部门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存在一定差距,网上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 

  改进措施: 

  (一)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及时、正确公布较高质量的政务信息,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三)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制定年度学习培训规划,每年有重点、有侧重地开展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信息公开相关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