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英安镇人民政府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1-03-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英安镇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说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0年,我镇认真贯彻实施国务院、省、市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在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积极推进英安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1、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方便广大群众及时有效检索相关信息。  

  2、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3、对公众在信息公开栏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镇在3个工作日内对其作出具体答复,解决人民群众的疑问。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  

  1、在本单位内部加大自动办公系统使用的推广,加强宣传引导。  

  2、积极向市政府信息科报送镇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2010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0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公开了各类规范性文件;及时公开了镇政府工作动态;公开了镇政府机关的管理职能及其调整、变动情况方面的信息,包括单位管理职能、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领导人简历、人事任免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群众通过珲春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子栏目可查阅英安镇机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搜索可以进入英安镇政府门户网站。  

  三、说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主动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70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大集中在规章制度、政府工作动态等方面。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0年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数为77条,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主要集中在社会公共事业、民生等方面。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镇政府及各部门未收取政府信息查询、申请公开的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镇十分重视信息公开咨询服务,2010年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  

  (一)受客观条件限制,公开内容、信息传递面太窄,时限性不强,群众无法及时了解和掌握。  

  (二)站办所部门公开的内容不够及时、全面、规范。  

  (三)村委会村务、财务公开栏的内容难以监督到位,有时不够全面。 

  五、下一步打算  

  (一)严格按《珲春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规范机关、站办所及村委会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二)健全和完善村务、财务公开制度 。一是完善村委公开的内容。二是规范村务公开的形式,时间和基本程序。三是设立村务公开监督小组。四是听取和处理群众意见。  

  (三)投入必要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栏的建设。  

  (四)指定专门机构(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全镇的政务 公开工作的督促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