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新安街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24    点击数:

按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上报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我街对全面贯彻《珲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检查总结。 

现将2014年我街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3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

公开了我街道各职能部门的主要职能及党政分工情况。

2、政策法规

公开了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国家相关政策文件。

3、规划计划

公开了街道2014年相关工作的工作计划、实施方案等。

4、文化体育活动

公开了街道、社区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

5、城市建管

公开了街道2014年城市建管相关工作情况。

6、劳动保障

公开了街道2014年劳动保障相关工作情况。

7、人口计生

公开了街道2014年每月份《生育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情况等人口计生相关工作情况。

 8、其他政府公开信息

公开了街道2014年安全生产、社区卫生服务、社区建设等相关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公众通过网站可以查阅我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通过公开的电子邮箱地址,可以提出难点、热点问题并了解回复办理情况。

2、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

在街道大门口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栏,方便群众查阅。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街道2014年度及历年来未收到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我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防止工作松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确保业务人员相对固定,制度相对健全,做到专职、专责、专心,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上情,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随时学习掌握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限,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3、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横向联系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新安街道办事处

2015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