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7年新安街道办事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01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12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珲春市人民政府新安街办事处联系方式:

电话:0433-7513317,邮编:133300,地址:珲春市沿河西街1906-9号,E-mail:xajdgw@163.com。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专职工作人员。

 为进一步加强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公开信息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批制度,特设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街道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各科室负责人担任组员,由宣传委员专门负责信息报送,在门户网站公示新安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互联网

主要通过政务信息公开网站进行公开。公众通过网站可以查阅我街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通过公开的电子邮箱地址,可以提出难点、热点问题并了解回复办理情况。

2.政务公开栏

在街道一楼大厅及四楼走廊设置政务公开宣传栏,方便群众查阅;在所辖的八个社区办公楼前端设立政务公开栏。

(三)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1.运用载体,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在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这一公开形式的基础上,街道办事处和所辖8个社区的微信平台和街道社区的门户网站同时进行政府信息的公开;各社区利用小组长会议、社区开展的邻居节等载体活动将惠民利民政策的宣传资料,分发到居民手中。

2.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3.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公开

一是推进扶贫领域信息公开。对于新增或减少低保户名单每个季度在珲春市政务信息网站和各社区公开栏内进行公开。二是推进就业创业信息公开。通过电视台、社区网站和社区微信平台及时公开每个月的就业供求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我街道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4,确保了时效性、及时性与保密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文化体育活动、城市建管、劳动保障、人口计生等街道工作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本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本街道未发生政府信息有关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2017年度本街道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收费。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还不够深入和彻底,一些应公开的内容未能立即予以公开,提高信息传送效率还需我们进一步努力。二是信息公开渠道还有待拓宽,需要我们探索新的路子,让政府信息面向更多的受众,方便其获取所需信息,同时提高信息的利用率。

(二)改进情况

1.进一步扩大信息内容。在按规定公布应公布的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通过做好公众调查,选择若干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推进行政执法过程中的信息的公开。

2.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防止工作松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继续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确保业务人员相对固定,制度相对健全,做到专职、专责、专心,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3.进一步加强学习,吃透上情,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随时学习掌握上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限,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4.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注重横向联系的沟通协调机制,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新安街办事处

                          2018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