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珲春市河南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4    点击数:

     本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所列数据截止日期为20171231日,电子版可在珲春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

  珲春市河南街办事处政府信息协调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4337512549

  邮编:133300

  地址:珲春市森林山大路3009号。

  一、基本工作情况

  20172月,我街道专门制定并印发了《河南街道办事处2017年政务公开制度》、《河南街道信息报送制度》、《河南街社区区务公开制度》,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专项研讨会,加强学习培训,明确信息公开的重要性,确定了部门责任人负责制,安排具体工作人员负责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通过街道政府门户网,及时上传部门最新工作动态。

  2017年,按照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要求,我们在市政务公开网站上,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和信息收集、反馈机制等。为公正、便民、高效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们积极听取公众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内容主要包括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查询方式、公开工作机构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要有机构介绍、政策性法规及规范性文件、通知公告、工作动态、政府采购、资金信息、通知公告、计划总结、人事信息、数据统计、业务信息及其它11大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结合本年度政府公开工作重点,将“五公开”融入办文程序,严格执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登记制度,严格审查程序。认真做好发文登记等。今年以来我街道主要通过政务公开网站、电子显示屏、街道、社区公告栏等方式,公开了政府法规政策、人事工作、机构设置与职能、一站式服务、时事新闻等各类信息,共计417条。政策法规:国家规章21条,地方性文件3条。规范性文件:34条,年度报告1条,办事处部门预算决算1条,办事处重点工作实施方案1条,城镇低保资金统计表12条,公益事业及志愿者工作纪实4条等等。

  2013年——2017年我街政府公开数据依次为165条、250条、333条、393条、413条每年都在不断的提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要求。

  四、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而产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我街道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从自查情况看,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识比较到位、工作认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缺乏工作经验、信息上传困难较大等问题。下一步,将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扩大政务公开范围,及时更新政务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